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校园邮箱试用企业邮箱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1 17:40:13   阅读量:[]


 

校园邮箱用户: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电子邮件系统的稳定性与权威性、改善电子邮件系统的性能、提高电子邮件系统的安全功能,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近期对我校校园邮箱进行了改造,新的邮箱具备完善的反垃圾邮件机制,采用腾讯云服务的模式运行,可与微信、QQ、企业微信号绑定关联方便提醒。可以保证境外邮件与国内邮件的顺利收发,解决教职工及部门的信息传递需求。现就邮箱开通使用事宜做如下通知说明。

一、开通范围

目前仅对学校各二级部门及教职工开通后缀为@aku.edu.cn的邮箱,暂时不接受学生个人申请(用于国际合作交流的本校交流生除外)。

二、访问方式

我校企业邮箱登录地址为http://mail.aku.edu.cn,用户可通过该地址登录邮箱;或通过安康学院官网首页右上角点击“邮箱登录”链接进行访问。

为保障安全性,用户登录激活邮箱第一次必须按使用说明使用安康学院企业微信扫码登录,绑定微信后,即可使用微信扫码登录,不用担心忘记密码的问题和因设置简单密码而出现账号被盗用的情况,提高了邮箱的安全性。

三、邮件迁移

目前,信息化处网络管理科已整理出原邮件系统中包含“部门名称、姓名、手机号码、工号、邮箱号”信息的用户,该部分用户邮件已由系统自动迁移至新邮箱且邮箱账号与别名不变。

原有系统中没有完善以上五条信息的用户及新申请开通的用户可在学校OA系统中“新建流程”中找到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校园邮箱开通申请”流程,通过线上填写相关的信息后重新申请开通。

四、邮箱切换

新旧系统将并行运行一段时间,在这个时间内,老用户可通过访问http://61.134.47.200查看历史邮件并下载备份重要邮件,但无法收取新的邮件。

五、注意事项

1.邮箱用户在系统切换迁移与注册使用期间如遇疑难问题,可在上班期间前住信息化处(江南校区2号教学楼一楼西侧2121室网络管理科)现场解决。联系电话:3261085,联系人:黄永巍。

2.原邮箱个人有两个账号的用户以个人拼音命名的账号为主,以工号为账号的做为新邮箱的别名用户进行关联设置。

3.部门和提供公共服务的邮箱需要在申请时填写具体负责人员信息注册后即可使用。

4.学校已完成企业微信号的官方注册与认证,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  

 

 

 

六、邮箱使用说明

见信息化处网站http://xxzx.aku.edu.cn/info/1230/1411.htm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3月10

上一条:关于做好NCRE60考试的要求

下一条:信息化处寒假值班安排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