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工作职能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工作职责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含师范生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上级部门的指示和学校党委行政的决定。

2.做好部门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负责部门职工劳动纪律和考勤管理,维护部门安全稳定。

3.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的规划和管理规章制度的制定;负责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项目的统筹管理;负责网络安全与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4.负责校园网、数据中心、数字化校园平台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运维、管理。

5.负责学校信息系统和数据管理工作,负责数据标准制定、数据交换、数据共享、数据质量控制、数据开发应用等工作。

6.负责师范生职业技能训练平台的建设、运行和管理服务工作,及全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环境应用能力培训工作。

7.负责江南、江北校区教室、学术报告厅、礼堂的使用管理和信息化设备的维护工作。

8.负责校园卡系统的建设、运维、管理和服务工作。

9.负责公共计算机实验教学平台的建设、运维、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教室信息化设施的建设、运维、管理服务工作。

11.负责学校弱电管网管理,负责对通信运营商在校内开展无线通信网络建设和维护进行统筹与监管。

12.开展面向校内外的网络和信息技术培训工作,负责学校网上教学、现代远程教学的技术支持和保障工作。

13.负责本部门业务范围内服务外包单位的监管与考评工作。

14.承担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15.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