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信息化处与安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15:29:24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陕西省教育系统第七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的通知中相关要求,信息化处积极制定我校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实施方案,协同党委宣传部、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9月16日,信息化处邀请安康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民警在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宣讲会。会议由信息化处汪超副处长主持,市局网安支队相关民警、信息化处网络管理科及部分二级学院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安康市网安支队韩警官以“安全意识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主题详细讲述了在互联网应用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背景下,网络诈骗、网络陷阱的实现途径与防范措施,提醒同学们要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做好信息安全个人防护。王建骁警官以“网络安全事件情景再现及防范措施”为主题讲述了短信、网页、邮件等以钓鱼攻击形式存在的网络通信威胁,并告知同学们防范恶意软件的相关措施。此外,王警官再次提醒同学们在微信、抖音等大众网络平台上要时刻谨言慎行,不做触犯法律的事情。

 

最后,信息化处汪超副处长代表广大师生对两位警官的精彩宣讲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做到以下四点:一是要牢固树立高度的网络安全意识二是有文明的网络素养三是有守法的行为习惯,要明白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四是一定的防护技能

此次宣讲会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两位警官的演讲生动有趣,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了解了网络安全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

上一条:信息化处顺利完成2020年新生迎新技术保障工作

下一条:直属机关六支部在蒋家坪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