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服务指南 > 服务流程 > 网络管理 > 正文

关于我校Web VPN使用教程的说明

发布时间:2023-01-15 22:51:47   阅读量:[]

为方便广大师生在校外访问校内教学、科研、管理资源和图书馆电子资源,信息化处正式开通免客户端VPN服务,即WebVPN服务。系统支持电脑、PAD、手机等终端设备直接使用,无需安装客户端和插件。建议使用Chrome、Firefox、IE11、Edge、Safari等浏览器进行访问。具体说明如下:

一、服务对象

在校教师和学生。

二、服务用途

用于校外师生访问校内公共网站、业务系统和图书馆电子资源。

三、使用方法

1.用浏览器打开学校官网www.aku.edu.cn,点击主页右下角校园直通板块WebVPN图标。

2.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认证,认证成功后即可进入校内资源访问控制系统。

3.点击相应的快捷图标或输入相应的网址即可访问相应的校内资源。

四、使用规范

1.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康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WebVPN账号仅限本人使用,严禁将账号转借给他人使用,严禁将其用于商业用途。

2.严禁恶意使用WebVPN服务连续、批量下载电子资源,严禁通过WebVPN获取与教学科研管理无关的校内音乐、影视等资源,造成WebVPN资源浪费。

3.使用完毕后,请务必正确退出系统,避免因未正常退出而导致的WebVPN资源占用,影响他人使用。

五、问题反馈

由于我校WebVPN刚投入使用,系统功能有待完善,各位师生在使用过程中遇任何问题,请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下一条:安康学院校园企业邮箱试用说明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