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信息中心公共机房维护管理工作的调查反馈意见及答复和改进措施

发布时间:2013-05-02 15:00:46   阅读量:[]

    为了更好的服务全校师生,信息中心于4月15日至4月23日对在公共计算机机房使用情况进了问卷调查。本次调查随机抽取在机房授课的32教师,发出问卷32份,回收问卷32分,回收率100%。经过统计分析,教师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归纳如下:

1.无正版的教师管理软件,建议购置。

2.上课期间希望公共机房能够实现断开校园网络,以保证上机教学   效果;根据教学情况,如需要连接校园网络,再行接通。

3.图书馆五楼机房的教师机系统盘小,运行速度慢,建议硬件升级。

4.图书馆公共机房的计算机运行速度慢,建议更换或升级。 

5.公共机房的地面和计算机上灰尘较大,建议做好环境卫生工作。

针对以上反馈意见答复及改进措施如下:

问题1答复:我中心计算机公共机房安装了凌波多媒体教学管理软件。该软件并非学校正版购买,而是我中心技术人员于2010年破解后安装在各个机房,以方便教师上机教学管理。从长期使用的情况来看,破解版基本稳定,完全满足机房教学辅助使用。此外,如果购置正版软件,将会产生相当大的费用,增加办学成本。针对有个别教师不熟悉凌波多媒体软件使用方法,信息中心近期将举行一次凌波多媒体软件使用培训,具体时间见通知。

问题2答复:江南校区和江北校区公共机房的校园网络接入模式不同,江南校区机房为超五类网线接入,随时可与机房管理老师联系,直接通过插拔网线来控制公共机房的校园网络连接,确保上机教学效果。江北校区为光纤接入,光纤不适宜频繁插拔,需要断网的老师应提前在课前与机房管理老师联系,机房管理老师提前做策略来满足断网要求。

问题3答复:按照信息中心机房维护管理规定,开学初已将常用的教学软件以及教师要求的专业软件安装在教师机上,目前,各软件使用正常.公共计算机机房使用频率高,部分老师在上课期间安装一些临时使用的应用软件在系统盘,用完以后没有及时清理,是造成系统盘空间小,教师机使用速度缓慢的主要原因,虽然机房管理老师定期清理,但存在延时效应,对此,机房管理老师会进一步加强维护和清理力度, 增加检查和系统维护的次数,近期针对教师机进行硬件升级,同时也请机房授课老师对临时安装的应用软件,使用完后及时清理,以保证系统盘空间和运行速度,确保教师机正常使用。

问题4答复:图书馆四楼南机房、五楼南机房是2008年购置机器,配置相对较低(intel奔腾E2140/512M内存),此配置基本满足计算机文化基础课程上机教学及练习使用。信息中心在近期将对图书馆这两个机房进行深度系统维护,对部分计算机进行硬件升级,同时建议学生在上机过程中不要运行与教学无关的应用软件,以确保计算机系统的正常教学使用。

问题5答复:做好机房环境卫生是机房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机房管理老师按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卫生清理。本学期公共机房使用频率较高,人员流动性较大,存在卫生清理不到位现象。信息中心将加强机房环境卫生治理,同时也要求师生严格按照机房管理使用规定,进入机房前穿鞋套,在机房内不要吃东西,乱扔果皮、纸屑等,共同维护机房环境卫生。

       

 

上一条:关于对校园网进行检修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中心机房检查情况通告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