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勒索病毒预警

发布时间:2017-10-14 00:11:49   阅读量:[]

10月13日晚上,我校图书馆5楼机房发现勒索病毒wannacrypt。目前学校已启动网络安全应急响应,对发现病毒的机房实行隔离,对已感染的电脑进行硬盘格式化,对未感染电脑安装专杀工具后,装免疫工具,对全校网络设备进行安全配置检查,防止病毒传播。

勒索病毒wannacrypt是2017年席卷全球的恶性蠕虫病毒,能够通过局域网络快速传播。病毒发作后,计算机中的资料将被加密,需要向黑客支付赎金才能够解密。

此次在我校发现的勒索病毒疑因教师U盘感染。为了防止该病毒在我校范围内传播,请各位老师及时检查所使用的电脑,同时做好免疫防范措施。

一、检查方法:

1.在C:\windows文件夹中查找mssecsvc.exe文件,则说明已经感染病毒。

2.在命令行中输入netstat –an 若发现大量445端口连接,则说明病毒已经发作

二、免疫方法

1.请下载360 勒索病毒防范软件进行防范。

2.已经感染的电脑请立刻断开网络连接,并参照以下网站内容处置。http://www.360doc.com/content/17/0714/08/14411316_671211775.shtml 

 

特此通知

上一条:关于开通使用江南校区无线网络的通知

下一条:信息中心2017年目标任务进展情况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