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网络安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网络安全 > 安全知识 > 正文

wifi安全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26 15:08:08   阅读量:[]

 

家庭无线网络被攻破:

目前几乎每个家庭都有WiFi网络,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由于家用无线路由器的信号范围能够达到几十米,那么周围的邻居、楼下停车场的路人都有可能搜索到网络信号。部分以蹭网下载为目的的人员很有可能破解家庭WiFi密码,达到接入家庭网络后利用带宽进行大流量下载工作。如果攻击者具有其他目的,也很有可能在攻破WiFi网络后利用抓包,嗅探等后续的内网渗透方式攻击家庭内部的客户端,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等,获取敏感的账号密码信息,对家庭成员的财务、隐私等造成损失。

企业无线网络被攻破:

如果一个企业的无线网络被攻破,通常情况下,攻击者能够顺利的加入内网环境,访问公司内部网络敏感资源,或者直接渗透进入敏感部门人员使用的计算机获取重要文件等。攻击者同样也可以进行上传木马、服务器提权等一系列的攻击手段。

WiFi的安全问题并不只有上述两种危害,在这里给大家先行提醒几个降低WiFi安全隐患的几点建议:

手机在不用WiFi时将WiFi功能关闭,需要时手动打开,可以避免连接设有陷阱的公共钓鱼WiFi信号,造成手机存储的一些敏感数据被盗。

避免在公共场所,例如火车站、机场、商场等地使用密码公开的公用WiFi。此时你和不怀好意的攻击者处于统一内网,很容易被进行钓鱼或者网络劫持。

自用的WiFi,SSID最好设置成中文名称,可以减低被破解的风险,因为国外的很多破解软件并不支持中文,会存在乱码问题。

自用的WiFi密码一定要设置的足够复杂,甚至像乱码一样,避免使用12345678这类弱口令,以及和家庭成员有关的密码设置,比如手机号、门牌号、姓名拼音等作为密码。

经常查看无线路由器的管理页面,查看有没有非授权用户接入自己的WiFi网络。

如果可能,在公共外出场所尽量使用手机数据流量进行上网,尤其是使用支付宝、登录某种账户等操作时,免费的WiFi总有可能会带来不安全的因素。

 

 

上一条:计算机中毒后的症状和诊断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陕ICP备 060016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