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安康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信息发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防范虚拟货币“挖矿”病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26 17:22:07   阅读量:[]

校园网用户:

近期,根据上级部门及网络安全监测机构的预警,互联网上各类挖矿病毒感染异常严重,给相关业务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为避免该病毒对我校正常教学和生活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请各单位和个人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病毒感染症状

挖矿病毒通常会消耗服务器或个人电脑的CPU资源,降低主机的运行能力,用户感觉主机出现严重卡顿现象,同时会在局域网里传播感染其它主机,甚至造成主机被控制、数据泄露等危害。

二、病毒处置办法

一旦发现个人办公电脑或管理的业务系统服务器出现以上症状,务必第一时间进行断网,防止病毒扩散与传播并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处网络管理科进行处置,做好证据留存和上报工作。

三、病毒预防与排查

1.各单位与个人务必高度重视该病毒的危害性,各部门信息系统管理员要全面掌握本部门的办公电脑、托管系统服务器的安全保障情况,及时更新安装杀毒软件、更新漏洞补丁、开启操作系统的防火墙。建议进行一次全盘病毒的查杀;同时,长时间不使用办公电脑的情况下注意及时关闭电脑,以免为病毒利用。

2.各系统管理员务必再次确认本单位的业务服务器超管密码、数据库密码是否满足高强度密码要求(高强度密码设置规则:8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特殊符号组合),务必做到密码的管理工作。做好重要数据的本地备份工作。

3.校园VPN账户要做好密码的保管工作,发现密码简单的,要及时在网络管理科进行更改。

4.全校师生要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QQ或微信传来的不明文件,不安装来历不明的软件,不点击不明的网页链接。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21年8月26日

上一条:信息化处中秋节值班安排

下一条:信息化处暑假值班安排

安康学院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陕ICP备 06001643号